韓國人都推薦「它」!改善冬天的居家環境,讓幸福指數提高吧!

最近氣溫突然下降超多,開始要慢慢準備冬天了

再加上疫情關係,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最為上策!

不過沒關係,透過改善家裡環境一樣可以讓心情更舒暢

看著打理更好的冬天環境也可以更放鬆,幸福指數提高呢~

今天來教大家從客廳到浴室,5項冬天的家用品小貼士!

 

TIP 01:利用窗簾及小地毯 更溫暖

 
/Credit: Pixabay

首先可以用上厚的遮光窗簾,厚窗簾可以幫助從外面吹入房子的冷風,維持家中溫暖的熱力。而且為了可以擋住一整個窗門,窗簾的長度也要細心挑選。

韓國家中一般都會有地熱,雖然香港較少房子會裝上地熱裝置,但也可以在地板鋪上小地毯,就不怕冰冷的地板啦~除了客廳,也可以在床前、餐桌旁、書桌下等等使用小地毯。如果是再小一點的毯子也可以放在沙發、椅子上,也是另一種風格的室內設計呢!


/Credit: Pixabay

 

TIP 02:讓空間視覺看上去更溫

 

/Credit: Pixabay

你知道溫度其實並不是用身體,而是用眼睛去感受的嗎?當你看到藍色會覺得冷,看到紅色就覺得熱一樣,把氣氛打造成視覺上看到覺得溫暖的感覺也很重要。把床墊或被子換上溫暖的顏色吧!如果有掛壁畫的習慣,也可以換成象牙白、黃色、紅色等暖色,讓空間看上去更舒適。

 

TIP 03:使用桌布


/Credit: Pixabay

到了冬天看到硬硬的餐桌就覺得很冷吧!為餐桌穿上衣服吧,使用布料製作的桌布,就算不更換家具,也一樣可以帶來溫暖的感覺,讓廚房整體溫度提升吧。

 

TIP 04:安裝浴簾


/Credit: Pixabay

浴室如果太冷,連洗澡都覺得不情願吧!想等待水氣都佈滿浴室又很浪費水,這種時候只要安裝上一個浴廉就完成啦!使用浴廉除了可以防止熱水氣流出,選擇不同設計也為家中帶來新的感覺。而且浴廉還可以把淋浴乳、洗髮水等雜物擋起來,看起來浴室更整潔,也不怕往外濺水。

 

TIP 05:讓自己身體更溫暖!

人的睡眠時間平均是7-8小時,即是說我們有1/3的時間都在睡眠,所以寢具當然也很重要。一般人會選擇電暖器,但是電費有負擔之餘,也怕有危險(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人)!可以換上BODYLUV冬天寢具系列 - 麻藥溫感床墊。

麻藥溫感床墊

一共有三種顏色可選的床墊,可以隨意選擇適合室內設計的顏色~

透過含石墨烯的自體發熱棉花,導熱率更高,只要人躺在上面,就會吸收身體的溫度,從而散發溫感的機能性床墊,是很多韓國人的選擇呢!而且使用了最高級超柔纖維面料製作,皮膚容易敏感的小孩子也可以安心使用,可以直接放在床上當床墊使用,也可以放在地板上當地毯使用。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