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在準備龍年BB嗎?作為神隊友你絕對要知道的小貼士!

踏入2023年6月之後,身邊也多了很多朋友在備孕嗎?因為明年開始是龍年,大家都想生一個龍BB呢!而懷孕是每個女性生命中的重要時刻,孕媽媽們經歷著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其中,懷孕期間面臨的一個常見問題是對熱的敏感,尤其是在夏季。

 

懷孕期間,孕媽媽的身體會經歷一系列變化,在懷孕期間可能會常常抱怨自己容易感到熱,特別是在睡覺、進食或是在熱天氣下。她們可能感覺更容易出汗,皮膚變得敏感,甚至出現皮膚紅腫的情況。這些熱感問題不僅對孕媽媽本身造成不適,也可能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Q. 為何孕媽媽容易感到熱?

1) 荷爾蒙變化:懷孕期間,孕婦體內的荷爾蒙水平會劇烈變化,特別是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增加。這些荷爾蒙變化可能會影響體溫的調節,使得孕媽媽更容易感到熱。

2) 血液循環增加:懷孕後,孕婦的血液容積會增加,以滿足胎兒的需求。這導致心臟要較多的血液供應,以支持母體和胎兒的生理功能。這樣的血液循環增加可能會讓孕媽媽感到體溫升高。

3) 代謝率增加:孕婦的代謝率在懷孕期間會上升,因為胎兒需要營養和能量來成長。高代謝率會使體溫升高,導致孕媽媽容易感到熱。

4) 胎兒體溫:研究表明,胎兒的體溫可能比孕媽媽稍高,畢竟胎兒處於孕育在母體內部的環境中。這樣的情況可能會使孕媽媽感到更容易受到胎兒的熱量影響,增加她們自身感到熱的可能性。

5) 孕媽媽體重增加:隨著懷孕進展,孕媽媽體重通常會增加,這會導致身體更多的熱量產生和儲存。因此,增加的體重可能是孕媽媽感到熱的另一個原因。

6) 熱濕感知增加:懷孕期間,孕媽媽對熱和濕度的感知可能會增加,使得她們對環境中的高溫更為敏感。

Q. 熱感問題對孕媽媽和胎兒有什麼影響?

懷孕期間,由於體溫升高,孕媽媽可能感到疲憊、頭暈、暈眩和口渴等不適症狀,影響了她們的生活品質。而且他們感到熱時可能會大量流汗,這可能導致脫水的風險。脫水不僅會影響母體的健康,還可能對胎兒的健康造成潛在的影響!由於中高體溫可能會導致胎兒過熱,增加早產、低出生體重和神經管缺陷等問題的風險。

Q. 神隊友的你要怎麼做?

1👶維持室內涼爽

保持室內的涼爽和通風,使用空調或電風扇等設備來幫助控制室內溫度。還需要避免環境潮濕,這是由於潮濕的環境容易讓孕媽媽感到更加不適,可以使用除濕機或開啟排氣風扇來維持室內乾爽。如果孕媽媽還是特別覺得熱,可以使用濕毛巾或冰袋敷在額頭、脖子和手腕等位置,有助於降低體溫!

 

2👶選擇適當的飲食

某些食物可能會使孕婦感到更容易受熱,例如辛辣食物、高糖飲料等,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攝取過多會產生熱量的食物。攝取蔬果、豆類、全穀物和蛋白質等均衡營養的食物,有助於維持體力和穩定體溫。由於怕熱的孕婦可能更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壓症等熱感相關併發症,適當的飲食可以幫助預防這些症狀的發生。

 

3👶睡眠環境的調整

確保充足的休息時間,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孕媽媽的體感,保持輕松愉悅的心情有助於緩解熱感問題。確保睡眠環境舒適涼爽,使用透氣性好的床單和枕頭,避免在睡覺時過度覆蓋被子。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床品

涼涼系列 被子、枕頭

今年夏天推出的涼涼系列,被子為雙面設計,一面使用了100%尼龍,提供涼感;另一面使用了100%聚酯纖維,使用上較乾爽。產品通過各種安性測試,這對於孕媽媽和寶寶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涼感面料具有吸收水分的性質,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減少夜間出汗和不適感

而且懷孕期間孕媽媽怕熱是一個常見的問題,需要特別關注和處理。還有一個小貼士給各位神隊友!BODYLUV還有一款涼涼枕頭,可以建議為孕媽媽放於腳下,舒緩腳水腫問題涼涼枕頭一樣有涼感感覺,除了讓媽媽們更舒適以外,也可以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按我了解更多】

 

保持涼爽和舒適的睡眠環境對於孕媽媽和寶寶的健康至關重要,讓我們一起為孕媽媽創造一個愉快和難忘的懷孕旅程!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