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造完美健康的廚房環境嗎?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小貼士!

有人說 「廚房就是一個家的心臟」,不論準備料理,還是進食、喝水等等日常活動都在廚房裡進行,所以維持一個簡潔又有效率的廚房十分重要。

如果你真的想擁有一個真正「健康」的廚房,那麼高能效的食物準備、清潔習慣,使用由可持續發展製成的工具以及避開有毒化學物質也很重要。而且,為自己的健康做出正確的選擇對你的口袋和地球也有好處。

如果想打造一個更好的廚房環境,看看這些小技巧吧!:)



通過以下簡單的技巧打造完美的烹飪環境:

1. 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選擇質量更好的廚房炊具和餐具,它們一般可使用的時間更長。選擇堅固的餐具,而不要選擇便宜的餐具。

例如,劣質的木湯匙容易腐爛或發霉,如果把塑膠長期放在爐子上也會融化。購買可以手工磨尖的優質刀具,並使用廚房用抹布代替廚房紙巾。

2. 濾水器

通過舊管道的自來水會有一股異味,誰能忍受到呢?想像一下喝下有異味的水又或者使用充滿細菌和污染物的水清洗你的蔬果?但更換水管道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其實很簡單,一件好的廚房水龍頭就是你的解決方法。選擇可以直接安裝到水龍頭上的過濾器,一打開水龍頭就會自動過濾自來水。這樣更快速、更便宜、而且更方便。

廚房水龍頭可以安裝於大部份家庭中,是每一個家庭都需要的「必需品」!就算你是經常性搬家、旅遊的人,也可以把廚房水龍頭過濾器帶在你身上,過濾水就是這麼簡單!

向你介紹我們所選擇的廚房水龍頭過濾器!

BODYLUV 純淨系列

洗碗時,BODYLUV 廚房水龍頭過濾器 提供柔滑而強力的水壓!

廚房水龍頭過濾器可以阻隔鏽水、重金屬及其他污染物,喝水和進食都使用乾淨的水!而且,出水面板有470個緊密排列的微孔,幫助節水並提高水壓。水龍頭本體也可以調節成不同的噴射模式,可以根據需求調節。

✔只需每1-2個月簡單地監控和更換過濾器即可!


3. 通風不良(空氣質素)

你有試過到朋友家中時,卻聞到昨天煎魚的味道嗎?那麼你一定知道良好通風的重要性。

一個廉價的通風系統讓骯髒的空氣不斷循環,而好的通風系統可以改善室內空氣的質素,更有助於保持廚房清潔並延長電器的使用壽命。

4. 使用透明的玻璃罐保存材料

使用透明的罐子保存乾的材料是好的方法,例如麵粉、穀物和豆類,甚至是大蒜和辣椒也可以,將它們放在置物桌上或烹飪區附近的架子上。取出時很方便。也可以一眼得知每種材料所剩的份量。

5. 衛生

為防止細菌在廚房內生長和傳播,重要的是清潔所有與食物(尤其是生肉)接觸的砧板,炊具和其他廚具表面。適當的清潔需要的清潔產品,且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

準備食物時,經常觸摸的冰箱和門把手、烤箱、微波爐、廚房水龍頭和水槽區域也記得要清理乾淨!

**友善提醒**

清洗你的洗碗布、抹布

濕布、海綿和茶巾都是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保持清潔!

∎ 如果你用抹布擦乾生肉或蔬菜,請立即用乾淨的抹布更換。

∎ 如果抹布有異味,就該更換了。

可以放在洗衣機中用熱水洗滌,或使用Gong100廚房去污粉在水中煮沸15分鐘!

廚房去污粉

Gong100廚房去污粉含有二氧化矽,可以去除廚具上的頑固污漬!由有益微生物EM組成,被認證為安全有效地去除細菌,如同蒸煮過一樣的殺菌消毒效果。

可以用於:

  • 燒焦的鍋子
  • 消毒餐具
  • 清洗白色衣服
  • 蒸煮抹布
  • 油漬
  • 使玻璃及不銹鋼重現光澤


6. 使用不含化學成份 天然的清潔產品

清洗餐具、碗碟的洗碗精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常常在家中煮食的家庭。


維持全家人健康生活方式的關鍵

廚房是一個很重要的區域,讓廚房保持井井有條吧!

透過BODYLUV改變你的生活環境吧:)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