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很累嗎?呵護自己只需這十個居家SPA小方法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得不到足夠的休息和好的睡眠...面對如此多不同的身份(父母、伴侶、兒子或女兒和員工),我們常常忘記與自己共度時光。

無論是可以緩解壓力的按摩、做個Facial,還是放鬆身心的水療護理都是自我保健的終極之選。

最好就是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準備DIY自助水療日,而無需一大堆東西。除了一些水療產品和套件外,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個浴缸(或淋浴),讓你的臉、腳、頭髮、身體和精神壓力都放鬆一下!

這裡列出了10種簡單的方法,讓我們可以在家中準備一個幸福的DIY水療中心!

  • 進行一次身體乾刷

 

乾刷可增加血液流動並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有助於強化肌膚,提升彈性,因此非常適合拉提和調理。

建議從腳背開始向上刷至心臟,不要忘記包括手臂和背部。在沖洗前先刷一次,再繼續沐浴就可以。

 

  • 結合沐浴和面膜時間


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溫水淋浴後或洗澡時!蒸汽有助打開毛孔,更能洗走髒污及護理肌膚。

 

  • 在浴室或家中營造水療般的氛圍


從清潔房間開始,這樣我們就不會因工作或雜亂而分心。可以點燃幾支香薰蠟燭或使用精油擴散器,香氣是提亮心情和放鬆身心的好方法。而且關閉白光並打開你的暖光燈使心情更放鬆。

穿上你覺得最舒適的長袍,並準備好毛巾和浴巾,播放你最喜歡的播放列表,營造輕鬆的氛圍。

 

  • 為自己做一次手部按摩

DIY手部按摩能夠讓我們瞬間平靜,先用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擠壓並輕輕扭動另一隻手的手指。要想更順暢的話,最好在按摩前和按摩過程中在手上塗抹乳液或精油,以保持皮膚光滑。

雙手捏住每個手指和拇指的指尖。施加固定的壓力在手指上,每個指尖幾秒鐘就可以了。捏住手指和拇指尖的頂部和底部後,返回每個尖端並再次捏住它們,這次從一側到另一側按摩。

 

  • 製作一個DIY面膜

1.抹茶面膜
可以強化毛細血管壁並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變得十分光滑。

混合1½茶匙水、1湯匙抹茶或綠茶、1½茶匙蜂蜜和1湯匙橄欖油。塗抹10分鐘再沖洗乾淨,享受補水效果。

2. 高嶺土和綠茶面膜
用於減少毛孔和深層清潔

沖泡1杯綠茶並冷卻,將1湯匙粉狀高嶺土加入碗中,用木勺、玻璃勺或塑料勺在冷卻的綠茶中慢慢攪拌,直至形成稀糊狀稠度。塗抹1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即可。

 3.咖啡面膜
有助放鬆眼部疲勞,幫助收縮血管,暫時收緊眼部浮腫。

混合½湯匙咖啡渣+1茶匙生蜂蜜,直到形成稀薄的糊狀稠度;如需要可以添加更多蜂蜜。用手指或刷子將混合物抹到眼下區域並向上朝向眉骨。塗抹10分鐘後沖洗乾淨。

 

  •  讓疲憊的雙腳煥然一新

從浸泡開始舒緩足部,將一把薰衣草浴鹽倒入一碗溫水中,讓雙腳享受一下。水冷卻後,換上舒緩的足膜,同時進行一些熱敷,然後用大量薰衣草足霜呵護雙腳。

 

  • 舒緩酸痛和酸痛的肌肉

取一些桉樹按摩油,以打圈的方式輕輕按摩肌肉和關節。再用桉樹油濕熱敷約 10-15分鐘,減少不適和緊張感。不僅可以使身體恢復活力,還可以舒緩心靈。

 

  • DIY深層護理頭髮

 

加熱一些椰子油或摩洛哥堅果油,加入幾滴桉樹精油並充分混合。輕輕按摩頭皮,將混合物從頭髮塗抹至髮梢,用浴帽包裹約3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 花點時間放鬆一下

與其匆忙沖個兩分鐘的澡,不如抽出時間輕鬆地泡在浴缸裡。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沉迷於維他命沐浴可能是理想的選擇。

不如試試BODYLUV全新系列 香氛SPA濾芯吧,靈感來自水療和溫泉,讓居家水療更簡單。

添加特殊的MSM成分,提供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對維持皮膚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系列一共有四種獨特的香氣,讓SPA同時充滿香氣,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緊張。

-

  • 優先考慮健康的選擇


選擇帶有過濾功能的花灑頭也可以改變沐浴的質量。 如果你的皮膚乾燥敏感並且喜歡舒緩的香味(比如你也喜歡香薰蠟燭或香水),那麼這款純淨維他命蓮蓬頭絕對不會出錯。除了幫助去除雜質和污垢外,維他命過濾器還有助減少自來水中的氯。你可要知道氯會使我們的皮膚變乾,甚至會刺激皮膚。

 -

照顧好自己非常重要——有了這些SPA創意,多抽時間在家中放鬆身心並恢復活力吧!

返回網誌